起起落落起起落

“做甜蜜幸福的梦”
Language Writing Musical
(保暖计划的不会再写了)

【密逃】消失的新娘

密逃流程,1.1w+,微流水账,一发完,慎入,微向cp带南北,私心恩九,衍生自这位老师@是涂不是秃 

部分谜题设计来自韩综《犯人就是你》以及剧本杀《金蝉脱壳》。

电影院设计来源长藤异次元密室《厉鬼将映》。

改过了,如果有没删掉的地方,欢迎捉虫。


 

 

 

 

 

 


00

 

 

 

“天!我竟然是第一个来的!”石凯刚跳上车,便看到空无一人的座位,“不是吧怎么没人啊,都还没来吗?”

“怎么还没人来,怎么这么久……”

 

蒲熠星刚到车门口便听到里面自言自语的声音,当哥的看着自家年龄最小的弟弟嘟囔半天,笑着说,“哟,石凯,来的这么早啊。”

石凯抬头时,郭文韬也进来了,他正当他准备给文韬打招呼的时候,便看到双标的蒲熠星。

 

石凯对于这两位一边用手捂着眼表示没脸看,一边小声地说,“敢怒不敢言。”

 

 

好在,全场唯二的火树很快也进来了。

 

 

火树坐在后排,看着前面二人座上的情景对石凯感叹:“岁月不饶人。”

“不,我还年轻。”石凯并不想参与。

在车门即将关闭的时候,难得迟到一次的唐九洲也进来了。

 

“哎?今天就我们五个人是吗?”石凯疑惑地问,“这一期没有新朋友吗?”

“你不是新朋友吗?”火树开玩笑似的回答。

“我……”石凯表示自己裂开了。

 

 

“你们猜猜今天主题是哪?”PD小姐姐一脸神秘地说。

郭文韬率先问道:“是恐怖主题吗?”

 

听到这话火树的表情管理瞬间没了,“天!恐怖主题!”

“恐怖主题?”石凯问道,“第一次来就玩这么大吗?”

“哦!”唐九洲虽然害怕,但是兴奋地说,“恐怖主题哎!你不知道我们上一季的时候,恐怖公馆那一期基本上全黑,那叫一个吓人。”

“天,这么吓人的吗?”

 

“山间别墅?凶宅?”蒲熠星照常猜测。

“不是,蒲熠星,都过去一季了,你怎么还这么执着于凶zai?”郭文韬吐槽道。

“哈哈哈哈!”

 

在和乐融融的气氛里,PD突然开口说:“我们快要到了,带眼罩吧。”

 

“哎,这次路程这么短?”郭文韬第一个发现了不对劲,“而且走的都是大路哎,是还在城里吗?”

“这怎么猜啊!”蒲熠星接话道。

 

“你们说这次会不会分头行动?”胆子最“大”的火树踊跃发言。

唐九洲紧随其后:“不会吧,是分组还是全分开啊!城里有这么大的地方吗?”

“不清楚啊,全分开的话,节目组……这么拼的吗?”蒲熠星震惊地说。

 

 

“现在下车。”PD小姐姐开口打断了他们的猜测。所有人以蒲熠星,郭文韬,唐九洲,火树,石凯为顺序下车。

 

“工作人员这次怎么这么多?”位于倒数第二位但头一次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火树好奇地问。

 

“哎!唐九洲你怎么走的这么快?”火树发现自己跟不上唐九洲,喊道。

“我没有,我被带走了!”唐九洲委屈地回答

“韬韬还在后面吗?”蒲熠星想了想后面是谁。

“没有!”郭文韬回答后对其他人说,“看样子,我们应该全被分开了。”

 

 

 

 

 

 

 

01【放映厅】

 

 

 

“现在可以摘眼罩了。”

 

「放映厅A」

 

石凯看着周围空无一人的座位,发现整个空间只有自己一个人,“还真被分开了。”

 

他顺手拿起座位上的对讲机,随手按了几个数字,对面“滋滋啦啦”响了几声———

“谁?”

 

“文韬!你们是不是都被分开了?”

 

“不清楚,我自己是被分开了,看情况应该是。我现在在一个放映厅里面。”位于C厅的郭文韬从容不迫地说,“这儿有一个六位数字密码锁。”

 

“我这里是一个观看问答:女主角的名字叫什么。”受到启发的石凯到门前看了看,“这问题怎么这么弱智……”

 

“啊!我也是在放映厅!我这里有一张电影票在座位上。”唐九洲加入群聊,“我应该是在E厅电影票上写的我在E厅!电影名字叫《消失的新娘》。”

“节目组搞什么啊!玩这么大,把所有人都分开了。”火树也加入聊天,“唐九洲,我这里也要一张电影票,不过是B厅的,是同一个片子。”

 

一直听他们说话的蒲熠星说:“这电影估计就是今天的主题了。”

“你们都在哪儿,互相报一下吧。”

 

“石凯,A厅。”

“火树,B厅。”

“郭文韬,C厅。”

“蒲熠星,D厅。”

“唐九洲,E厅。”

 

“行,那一会儿见。”蒲熠星退出群聊。

“好。”郭文韬退出群聊。

唐九洲,火树退出群聊。

 

 

 

 

「放映厅D」

 

“为防止有乘客意外离开造成不当,本电子门到时间将会自动开启。”他读着这个莫得锁然而打不开的门上贴着的小纸条。

 

“指定时间……那就是电影结束的时间吗?”蒲熠星在安全出口这里来回踱步,拿起对讲机问,“你们的电影票有结束时间吗?

一直在公频火树很快回了消息:“没有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只有时长,时长150分钟。电影票是MG1920年的。”

 

那我要在这儿看上一百五十分钟!蒲熠星崩溃地想,然后自言自语道,“这电影票也是奇怪。”

一定还有别的门,比方说员工通道之类的。他又自我安慰地想。

“这里还有一个表……”他看着墙上的表,“是什么时间吗?”

 

 

 

「放映厅C」

 

“哎!有个电话!售票员号码:xxxxxxxxxxx。”郭文韬按动电话按钮。

 

“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电子女声播报道。

 

正当郭文韬准备挂电话时,电话却突然转入了别的信息:“下面播报一则消息,电影《消失的新娘》于MG1918年上映,首映便一炮成名。MG1920年因画质问题重新拍摄,没想到剧组扮演新娘的女主角离奇消失,随后整个剧组不翼而飞,人间蒸发,只留下了还未完成的一个片头,MG1920年各大影院开始播放半成品,以此纪念。”

 

郭文韬迅速捕捉到了几个关键词——

MG1918,MG1920,消失,半成品。

 

“难道密码是191820或者192018?”

“哎,不对。”

 

 

 

「放映厅E」

 

唐九洲在最后一排的夹缝里找到一张报纸。

 

“诶,我找到一张报纸,你们那边有什么相关吗?”然后又补了一句,“这报纸好扯。”

对讲机响了几声,有人说:“你好歹说报纸上有什么?”

[jojo委屈,jojo不说.JPG]

 

他尽职尽责地读了一遍报纸内容:“众所周知MG1919年是M国电影发展历史的一个重要阶段,许多电影为了呼应这个阶段纷纷表示重拍。而MG1919年前后的电影也有着明显的区分。下面来告诉大家如何区分MG1919年前后的电影。”

 

“MG1919年前期:电影画质模糊,多数为黑白版本。”

“MG1919年后期:电影画质较为清晰,右下角著有片名。带有部分转场,采用了背景音乐,且多为彩色版本。”

 

“这是个老营销号吗?”郭文韬象征性地吐槽一句,接着说,“你们听听这个电话,或许有什么线索?”

说完,他在对讲机另一边拨了一遍电话。

 

电话内容放完之后,所有人安静了。

“所以这是让我们分别这个电影的年代吗?”石凯插话问道。

郭文韬想了想,提了一句,“我觉得这些都在指向年份,可能和密码没关系。”

“凯凯的锁是问女主角的名字,或许我们需要观看电影,类似于找到开始时间。”

蒲熠星听到后,回答说,“有可能,我这里有个钟表。”

 

 

 

「放映厅B」

 

火树发现自己的房间里是个锁,“要找钥匙。”

“钥匙在哪儿……”

“所有座位上找了……地上找了……”

“总不能在天上吧。”然后火树试着抬头看,发现电影院高高挂起的幕布上拴着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钥匙。

 

“……”他环顾四周,“这里也没有能用的东西,难道要等它自己下来吗?”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拿起对讲机,“你们谁那里有可以让电影开始放映的工具?”

 

 

 

「放映厅E」

 

“声控门怎么解……”还没有一丝头绪的唐九洲嘟囔着,“是要说什么时间吗?开始的时间?”

他想起了电影票:“《消失的新娘》,The Lost Bride,难道是首字母?”

 

唐九洲一手拿着电影票,在声控门前面想,“TLB,也许The可以去掉?”

“把字母换成数字……”

 

唐九洲突然想到了,掰着手指头数了起来,“A,B,C,D……”

 

 

 

「放映厅ABCDE」

 

所有放映厅的灯光一起熄灭,短暂的黑暗之后,巨大的屏幕亮了起来。

冰冷的女机械音响了起来——

 

“电影《消失的新娘》即将上映。”

 

 

 

突如其来的响声吓了所有人一跳,石凯在逐渐适应电影院灯光的时候,开始专心地盯着女演员的名字。

火树终于等到幕布动了,钥匙顺着钢丝圈的滑动滚了下来,落在幕布一段的绳子上,踮脚就可以拿到。

郭文韬看着舞台灯光洒下来,看着时隐时现的灯光,果断拉开了幕布,光线逐渐凝结成一串数字。

蒲熠星愣了一下,如梦初醒,他拿起对讲机,问,”谁打开的这个开始时间,是多少?”

得到唐九洲的回答后,他又问,“凯凯看到主角名字了是吧。”

“看到了,你开灯吧。”

 

“行,那我开了。”

蒲熠星拿起身边的钟表,迅速把时间加了150分钟,电影院的灯光又恢复如初,哐当一声,门开了。

 

 

 

 

 

 

 

02【等候室】

 

 

 

“哇!我们终于出来了第一扇门了!”唐九洲早就忘了刚才的害怕,和仿佛久别重逢的哥哥与石凯说。

“是啊,导演组真的越玩越大了,把所有人都分开,别的不说,光接下来的空间就很期待。”火树顺着话往下说。

 

“哎哟,你们别说了,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的密码最后都在我这里!”唐九洲抱怨。

“你还说,怎么回事……”

“哎,还有我,如果我没反应过来要去调钟表,你们还怎么输密码?”

“不是,还有我这个锁怎么这么弱智,全程都不需要我动脑子,真没参与感。”石凯开始吐槽。

“大概是觉得你第一次来,”文韬也跟着吐槽,“节目组是不行了吗,第一关这么简单……”

 

 

 

其乐融融的气氛在大厅走到头的时候消失了,蒲熠星奇怪地问,“怎么没有门?”

郭文韬顺着检查了整个周围,也奇怪地说,“是啊,周围也没有门。”

“那怎么出去呢?"

 

火树靠在一边,“你们刚才有没有看电影的?”

“啊?”

“那个电影是彩色的吗?是不是不光开头。”

石凯听着这个陈述句,回忆了一下,“好像是啊!”

 

郭文韬想起了电话和报纸上的内容,“你是说我们看的电影是MG1919年后的版本?电话上说剧组只留下了一个片头,我们却看到了完整版……”

“所以,这几年有人把电影全部拍完了?主演是同一个人吗?”蒲熠星接过话问。

石凯不假思索地说,“女主演是同一个人。”

 

说完,所有人意识道什么,感到头皮发麻,毛骨悚然。

 

唐九洲突然开口道,“你们有没有听到敲东西的声音,咚咚咚的。”

所有人对视一眼,顺着唐九洲听到的声音朝刚开始的放映厅走去,敲东西的声音越来越大,唐九洲喊道,“你们快过来,这里有一段是空的!”

 

 

 

 

 

 

 

03【储藏室】

 

 

 

位于某一间放映厅的地板被打开,下面布满了灰尘,打头阵的蒲熠星咳嗽了一下,举着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手电筒往前走。

身后的石凯,唐九洲,火树不敢睁开眼睛,断后的郭文韬看了看,随便拿了块石头挡住了门口。

 

随着敲东西的声音越来越近,唐九洲反而不害怕了,他仿佛直觉一样,对蒲熠星说,“我有预感,拐过这个角就能知道声音是从哪里来的。”

 

笔直的长廊很快见了头,右边是一扇门,蒲熠星看了郭文韬一眼,对方向后看了一下,冲他点点头。

伴随着“吱呀”一声,门开了——

 

“啊!”

“啊!”

不出所料,门后面有一个人,“你们是谁?”

唐九洲听着这声音有些熟悉,悄悄睁开眼睛,惊喜地喊道,“恩齐!”

 

 

“你怎么在这里?”刚刚还很正经的小朋友仿佛回到了刚开始的幼稚阶段。

“我是这个电影院的工作人员,在某个剧组消失之后,我们这里其他人都不见了,我找到了这里,具体为什么我也不清楚。”曹恩齐把自己知道的情况说了出来。

 

郭文韬作为除了唐九洲之外唯一一个知道曹恩齐的,便开口问道,“你知道这个电影重拍并且拍完了吗?”

“啊?拍完了?不对啊,剧组消失之后有人给我看过成品,只有片头。”

“那个人会骗你吗?”

“没必要啊。”

 

听下这一问一答,包括曹恩齐在内的众人心里都有了答案。

 

唐九洲问:”那恩齐现在是NPC了吗?“

“是啊。”

唐九洲看了看其他人——

郭文韬和蒲熠星漠不关心地咬耳朵,石凯和火树表示不想看。

 

“那一起走吧。”

 

 

“这里有一本日记……”火树说完,顺着读了下去——

 

“MG1917年x月x日,终于有人愿意看我写的剧本了,我就要熬出头了!”

随后几篇都是清一色的欣喜与兴奋,然后在第二年的某一天画风一转——

”MG1918年x月x日,为什么!为什么在我的剧本里面我不能有名字?!我一定会让骗我的陶梦想和整个剧组为他们追求的‘流量’负责!”

“等一下,谁骗他,让谁负责?”石凯走过去看了一眼日记本,“陶梦想……电影里面扮演新娘的女演员就叫陶梦想。”

 

“MG1918年x月xx日,《消失的新娘》真是精彩,人员设计可真‘巧妙’,可惜,他们忘了,我还在台下看着呢。”

“MG1919年x月x日,《消失的新娘》要重拍了,我给陶梦想准备的婚礼,也即将到场了。”火树顿了一下,看着加粗部分,一字一句地说完,“这个满是污点的剧组是时候结束了。”

 

读到这里,所有人都停了下来,曹恩齐尝试打破僵局,“所以是日记里的他卖版权被骗了?”

火树点点头,“应该是。”

 

“先去找找有没有其他线索吧。”

 

 

外面没有其他东西,屋里只有一个上了锁的柜子,看起来是通过下一个房间的门。

是一个三位数的密码锁,锁上画着三个奇怪的符号。

 

“哎!这里有一个数独!”曹恩齐喊道。

所有人过去,数独上未知部分并不是空着的,而是布满了九个图案,唐九洲对比了一下,指向了其中三个,说,“这个和锁上的花纹是一样的。”

 

“来,九洲,这道题靠你了。”蒲熠星把其他四个人拉过来,顺手把唐九洲推到了前面。

“为什么?”唐九洲疑惑地问,“这题不难啊,你们都能解开啊。”

“你是图形达人,你解开和别人解开怎么一样呢?”蒲熠星理所当然地说。

“行。”唐九洲认命。

 

Tow Minutes ago:

 

“金牛是7,狮子是4,双鱼是9?”唐九洲喊道,”文韬,749试一下。“

 

“开了。”文韬干脆的声音传过来,大家一起跟了上去。

 

 

 

 

 

 

04【书房】

 

 

 

文韬领路从空心的衣柜里面穿了过去,对面是一个新的空间,桌子上堆满了摄影工具,旁边有一台电脑。

“这里有一把电影票……”郭文韬看着手中一大把电影票,“唐九洲,火树,你们看一下这些电影票和你们看到的一样吗?”

 

火树走过去,和唐九洲一起看了看,确定地说,“是。”

“这是自己印的电影票?”唐九洲想了想,“那能确定我们看到的不是公开版本了。”

郭文韬点了点头,把目光转向一旁的电脑,“需要密码。”然后接着说,“提示:x。”

 

火树一脸懵:“这是什么提示?”

他端起桌子上的水,喝了一口,喷出了柠檬水。

“这个水应该没有线索吧……”

 

蒲熠星不知道是因为这个x想到了什么还是因为柠檬水,突然开始笑起来。

 

“这个电脑和日记本是一个主人吗?”曹恩齐问道。

石凯看了看周围贴着的海报,刚开始的几张只有宣传,还没有打出名字,主人仿佛很珍贵地在一个角落里面写下“希望”两个字,后面的几张从日记画风转掉的那一天开始,海报上的所有人都被用红色记号笔打上了叉:“应该是。”

说完,他又去闻了一下:“很久之前写的了,已经没有记号笔的味道了。”

 

“那这个‘叉’应该就是海报上的了。”蒲熠星用熟悉的发音接话说。

 

“密码应该是海报上的日期,还是他……额……绑架剧组的日子?”蒲熠星斟酌了一下言语,开口说。

“先试一下1919xxxx。”

“不对。”

 

“海报上的日期……”作为唯一一个没看过原版电影的人,曹恩齐在屋里来回转悠,最后把目光锁定到了墙上的海报上,“你们说海报上会不会有什么内容?”

 

蒲熠星想了想,大手一挥说:“撕!”

 

 

“你们快看!”

海报剩下的部分不知道被什么强力胶水固定住了,白花花的残留部分组成了一串数字。

 

“开了!”火树打开电脑,盯着桌面看了三秒,“蒲熠星,接下来这个环节为你量身定制。”

 

 

几分钟后,郭文韬看着NG了很多次的蒲熠星,听见对方煞有其事地解释道:

“这个雷略多,扫错了还要自动重来。”

 

“我们先找找门在哪儿吧。”其他人分开行动,去找通往下个空间的门。

 

“这个摄像机……”唐九洲在窗户前看着支架上的照相机,发现里面有一张照片,拍的是这个房间。

 

“这个角度,大概是在书柜的角落。”火树看完照片,比对了一下,“难道我们要把书柜抬走?”

 

其他人对视了一眼,把目光放在了一拳五百的郭文韬身上。

郭文韬感受到大家炽热的目光,哭笑不得:“你们看我干什么,我自己也没办法。”

唐九洲看着一样羸弱的其他人,叹了口气,“要是一拳四百九的齐思钧和专业的周峻纬在就好了。”

 

 

“扫完了,然后呢?“解完扫雷的蒲熠星看着电脑屏幕,随后自信地喊道,“密码是472!把1,2,3分别连接,是472!”

然后他看了一眼凝结在书柜前的众人,“你们还没有找到门吗?”

“应该找到了,但是开不开。”郭文韬回答。

 

几个人对着书柜大眼瞪小眼,想着怎样抬走。

“话说,先把书倒出来再抬柜子不行吗?”曹恩齐弱弱地提出意见。

 

 

“可以啊!”蒲熠星一脸赞叹地看着曹恩齐,”不愧是和唐九洲参加过同一个节目的人!“

郭文韬品了品这句话,“我怎么感觉你把自己也夸了。”

蒲熠星:我不是我没有。

 

 

柜子移开了,后面不出所料是密码锁,随着密码的输入,门开了。

 

 

 

 

 

 

 

05【机房】

 

 

 

门后面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的走廊仿佛没有尽头。

“怎么又黑了?”位于队尾的火树吐槽完后不确定地问道,“前面是不是有什么声音。”

 

听到这话的蒲熠星停下了脚步,闭上眼睛听着远方传来的声音。

“好像有人在争吵……”郭文韬不确定地说。

听到这句话,火树仿佛意识到什么,侧身让看电影最认真的石凯走到前面听了听,说:“是在争吵,好像就是电影里的台词。”

走廊仿佛越走越长。

 

“前面是不是有光?”石凯问,“那我们是找到剧组了?”

“不一定,看情况大概是一段成品,没有人。”

 

光线越来越亮,等到能看清的时候,众人发现闪光的只是电影的片段,正好播放到新娘消失,新郎和其他人产生分歧,吵架的部分。

然后影片仿佛卡带了一样,闪了闪,灭了——

 

“啊!”

几声尖叫重叠着传过来,一部分是唐九洲他们的尖叫,另一部分……

蒲熠星把目光放在磁带上,发现磁带依然照常地转动,基本上可以锁定声音来源。

 

蒲熠星问道,“你们还记得电影的结尾吗?”

其他人愣了一下,马上反映了过来——

 

电影结尾,新娘遇害,结合刚才那一声尖叫,大家都明白了接下来的故事,有人说了一句:

“这个故事……很悲催啊。”

 

“找一下门吧,这里有灯吗?”曹恩齐回过神来。

“这好像是暗室,应该没有。”

就着放映机的一点微光,其他人在周围摸索。

 

“这是……拼图吗?”唐九洲问道,“你们把放映机往这边调一下,好像有个拼图。”

曹恩齐听到后,调了一下角度,和其他人一起看着拼图。

 

“一共需要九块,这里有六块,所以,我们是不是要把另外三块找出来?”石凯提出。

“有道理。”蒲熠星赞同,“那找东西吧。”

 

“这是什么?”郭文韬抹黑抚摸着一个……盆儿。

他拿起一个盆,发现底下还有一个盆,之后又是一个盆……等到没有盆之后,他摸到了一片寂寞,然后计上心来,花时间把盆摞了回去,“蒲熠星,你过来看一下这个。”

蒲熠星听到后应声赶来。

 

火树发现了一个拼图,但是,挂在半空,他碰不到。

他左顾右盼,发现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用的,嘴角抽搐了三秒,觉得不和这些过不去,安慰自己说:这么明显肯定有人能发现的。

然后离开了。

 

在一片恐怖但是莫名搞笑的气氛中,剩下的两块拼图分别在画框后面和网线孔里找到了。

石凯把三块拼图接过去,一个接一个地按在空白部分。

 

“哐当”一声,一直没有人注意到的巨大画框落地,映入眼帘的是五张扑克牌以及一扇密码门。

 

“哎,这扑克牌有什么用?”文韬盯着排列的扑克牌,一脸疑惑地说,“他总不可能让我们当场斗地主找出来吗?”

 

“唐九洲,这可是你的part啊!”蒲熠星带者口音说,“图形达人唐九洲。”

“哎哟!”唐九洲回答,“你们每次都这样,结果最后都比我厉害……”

“没有没有,九洲那么厉害。”

 

“这是一个乘号?”唐九洲指着第四张牌的花色,然后又去指着第二张,“这个应该是个加号。”

“哎,你们谁看得懂罗马数字?”唐九洲问道。

“罗马数字?怎么了?”其他人问道。

“你们看这个花色,第一个有点像罗马数字里面的10,第五个像2,第三个没看出来。”

 

空气安静了三秒,所有人心有灵犀般喊道:“可以啊!唐九洲!”

唐九洲掰着手指头算:“I是1,II是2,III是3……”

“那这个是……7?”

“10+7x2=24?”

 

“24是吗?”其他人熟练地接过配合,“开了!”

 

 

 

 

 

 

 

06【拍摄空间】

 

 

 

石凯跟地上的众多不明物体对上了眼,“怎么这么多骷髅头!”

这是一间小屋,墙上有个储藏柜,每一格却都装上了骷髅头,地上也散落着一堆。

 

“我错了,我不该吐槽节目组的,这么多骷髅头得搞了多久啊……”郭文韬看着地上的骷髅头以及门旁边的长方体盒子,一边赞叹,一边提议道,“我有一个不太成熟的想法。”

蒲熠星:“来,韬韬说。”

 

其他人互相看了几眼,露出习以为常的表情,然后听见郭文韬说:

“我觉得,这可能是想让我们从这一堆里面找到陶梦想。”

 

“这里有个工作证!”刚准备回答道蒲熠星从一旁的两个骷髅头下面抓出一根蓝绳,“郝普通,三十一岁,剧组导演。”

准备反驳的众人临时改了口,“我觉得有可能。”

“那这怎么找……”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哦,这寂静的世界。

 

内心复杂。

 

“咳,先找找看看有没有什么提示吧。”

“难道要一个一个地试吗?好像并不多。”

 

 

“这里好像有张纸。”火树从柜子后面伸手抽了出来,“是一张照片。”

“《消失的新娘》剧组合照。”

 

众人一起看着那张照片,蒲熠星突然伸手查了一下每一行每一列的人数。

“和柜子的纵横数量一样吗?”郭文韬明白了他的意思,问道。

蒲熠星数了数:“数量一样,应该和位置有关系。”

 

“地上这些是不是也要算进去?”石凯问道。

“查一下个数吧。”郭文韬想了想说,“照片上一共20个人。”

“柜子里和地上加起来三十九个。”蒲熠星随后接上。

 

“那应该和地上的没有关系了。”曹恩齐说,“应该是柜子上的某一个。”

“等一下。”看不到照片正面的唐九洲喊住了众人,“照片背面好像有字。”

火树凑过去闻了一下:“柠檬水的味道……”

 

空气又突然安静了,过了一会儿,石凯说,“你把线索给喝了……”

“咳,还剩了点,我去拿。”火树趁机离开。

 

趁火树离开,蒲熠星看着周围安静的几个人,想了想说,“那我们来捋一下这个故事。”

 

“大概就是这个主人A是个编剧,然后被陶梦想骗了,把自己的剧本《消失的新娘》卖给了郝普通,然后郝普通找了另一个挂名编剧。”

“后来A知道整个剧组以陶梦想为中心都在骗他,所以爆发了。”

 

 

 

“柠檬水来了!”火树从刚才的通道进来,小心翼翼地端着一杯水,另一只手还拿着一个箱子。

“等一下,”唐九洲指着箱子问,“这是什么?”

火树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工具箱,从储藏室拿的。”

 

[安吉尼尔·火上线]

 

“里面有棉签!”火树在蒲熠星打算把一杯柠檬水全部洒到照片之前阻止了他,“这里有棉签!”

“哎呦,快点拿过来。”

 

 

郭文韬接过棉签,在照片背后涂了几下,蒲熠星顺着灯光念:

“在你最喜欢的地方。”郭文韬盯了好久才说,“照片上的人完全看不清是谁,我怎么感觉这里还有别的东西没出来。”

 

 

“最喜欢的地方?这怎么找?”唐九洲问道,“C位吗?”

“似乎不是按常理算的。”曹恩齐不确定地回应了下一句,“这里好像真的还有别的字。”

 

 

“还有什么其他的东西?”石凯提出说。“是不是那种隐形笔啊?”

 

“隐形笔……”火树想了想,大声说,“是不是需要拿什么东西照一下?”

曹恩齐点点头,回忆起之前几个地方,然后和其他几个人接近异口同声地说:“放映机!”

 

 

唐九洲望了望对面,从心地说,“都要过去吗?”

“要不你留在这里,我们其他人过去。”蒲熠星说,“同意唐九洲留下来的举手!”

全员除唐九洲外举手。

 

“哎呦!你们好过分!”唐九洲看了一圈后,“尤其是曹老师,你变了。”

“行了,就一个照相框的事,赶紧跟过来吧。”火树实在看不下去了。

 

 

文韬拿着照片,提醒其他人说,“看清楚了。”

随后,他把照片对着放映机的微光,其他人眯着眼睛,你一言我一语地说:

“一个漂亮的地方……那里有……”

 

“后面还有其他东西吗?”郭文韬不确定地问。

其他人坚定地回答:“没有了。”

“这两句话有什么关联吗?”蒲熠星挠了挠头发,“拍照时最美的地方?”

 

 

唐九洲盯着照片看了又看,听到身边有人说了一句:

“难道和这两句话没有关系?”

“哦!”其他人听见唐九洲叫了一声,接着快速地说,“是不是真的和这两句话没有关系,你们看,这两句话水平方向不一样,是不是这两句话相交的地方对应的就是陶梦想?”

 

 

其他人听到这句话,把照片又一次照在了灯光下,蒲熠星说,“二排第三个……不对,照片是反着的,二排第七个。”

 

 

 

 

 

 

07【楼梯间】

 

 

 

“这是 ……楼梯间?”火树看了看新的空间,是一个不怎么大的楼梯间,勉强挤得下六个人。

郭文韬走上楼梯,“这里有一把锁,找钥匙。”

 

“如果是上楼的话,是不是我们就可以出去了?”石凯兴奋地说。

“是吧,毕竟我们是从一楼下来的。”

“行,那找钥匙吧。”

 

 

咚咚咚!

“你们听到什么敲门的声音了吗?”石凯敏锐地察觉道。

 

郭文韬听到这话,尴尬地放下手,“是我在敲楼梯。”

随后他又补了一句,“不好意思,没想到吓到你们了。”

 

……

 

“咳咳。”蒲熠星出来解围,“有什么发现没有?” 

郭文韬又敲了敲,“好像是空的。”

 

“能打开吗?”曹恩齐问道。

“似乎不是机关的。”唐九洲使劲推了推,“但是打不开。”

 

 

火树似乎想到了什么,趁着其他人找东西的时候走到前面。

“开了!”

其他人惊讶地问,“怎么打开的?”

“拉开的。”

 

……原来不是推开的。

 

“话说,你们都不好奇里面有什么吗?”火树门开了一半,停在原地卖关子说。

“那你快点打开!”有人配合地喊道。

 

火树认命地叹了口气,“我要开了啊。”

门打开的一瞬间,所有人集体往后退了几步,看到里面是……又一扇门。

 

 

“这个场景怎么这么熟悉……”蒲熠星看着郭文韬说。

 

 

“行,我继续开了。”火树出乎意料地大胆向前,“三!二!一!”

其他人一脸无语,又是一扇门。

 

 

“这是俄罗斯套门吗……”唐九洲忍不住吐槽,“我猜下面也是一扇门。”

“恭喜你,猜对了。”火树突然没有心理压力打开了门。

 

 

“这得多久才能完?”开了不知道多少门的火树略带崩溃地喊。

“没了!”火树突然惊喜地喊道,其他在狭小楼梯间活动的朋友们纷纷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看着里面更加狭小的空间,集体推选出蒲熠星进去。

 

“你们真是欺负人……”蒲熠星认栽地探了个头,“这里什么都没有,我们是不是被节目组骗了……”

 

“那行,你先出来吧。”有人略带关心地开口。

“就这么大点空间,钥匙能藏到哪里呢……”郭文韬开始打量着周围,一点一点地排除。

 

 

 

DUANG!

 

响亮的一声碰撞吓得所有人都抬起头——

“唐九洲呢?”曹恩齐率先发现唐九洲不见了。

 

刚刚被打开的套门看样子被人一层层地关上了——

“lLook at me!”门里面传来一声熟悉的塑料英语,“我是唐九洲!我在门里面!”

 

 

其他人看了一眼,计上心来。

 

 

“哎呀韬韬,你刚才有没有听到什么类似于齐锣的声音?”蒲熠星率先开口。

郭文韬接话,“没有啊,什么齐锣,你听错了吧?”

 

“哎,我也没有哎。”石凯接着开口,“恩齐和火树,你们听到了吗?”

“恩?什么声音?”火树装傻,“没有啊。”

曹恩齐跟着装傻,“我也没有啊,怎么了吗?”

 

 

门里的唐九洲听到这群故意让他听到的人。锤了锤门:“喂!你们别太过分!我找到钥匙了!”

听到这话,火树终于向前,一边开门一边说,“九洲学聪明了,知道我们是故意的了。”

 

相比这些,蒲熠星他们更好奇钥匙是从哪里找到了。

 

“哎呦,你们都不关心我,只知道钥匙……”唐九洲撇了撇嘴,自己先受不了,笑了场,“就是在中间一扇门后面挂着,我刚才进去玩,关门的时候看到,打不开了。”

然后又一如既往地说,“还有,蒲熠星你怎么看的……”

“可以啊唐九洲,你飘了啊,你敢内涵你哥了!”

 

 

火树笑了笑,突然问,“刚才那声‘DUANG’是你发出来的?”

唐九洲想了想,“好像是吧,我刚才忘了在里面,想站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其他人特别给面子地笑起来。

 

“哎呦!你们还开不开门了!”唐九洲受不了,率先走上楼梯,“我开门了。”

 

 

 

 

 

 

08【等候室】

 

 

 

“我们这是……”石凯打量着周围熟悉的空间,听着旁边的蒲熠星下意识地唱了出来: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不是,顺口了。”

 

“应该不是,这里可能是等候室的另一端。”郭文韬看了看,“这里没有连着放映厅。”

“那就有道理了,我之前还想这等候室怎么这么小。”

“那我们从这里应该就能出去了。”蒲熠星说。

 

“这是个电子门?‘听说只有解开密码的人才能离开,得出后请静置三秒’。”唐九洲读着锁旁边的一张纸,“这个应该是关键线索了。”

火树看了看那张照片,“哎,这个和我们经过的房间有点像啊……”

曹恩齐也凑到前面,“是不是缩略图啊……”

 

唐九洲抬手碰了碰,“哎!这些照片可以动!”

“是不是让我们把经过的房间按顺序摆出来?”郭文韬顺着思路说。

“怪不得今天没有串起来的房间……”蒲熠星嘟囔了一句,开始和其他人一起捋今天发生的故事。

 

“第一个是放映厅……放映厅的ABCDE怎么区分?”郭文韬看了看不同的放映厅,指着有电话的说,“这个是C厅,有电话”

“报纸是E厅,钟表是D厅。”蒲熠星淡定接话。

“A厅应该是这个,我记得对讲机是摆在那里的。”石凯指着其中一张,“什么都没有的应该就是B厅了。”

“后面就是你们说的等候室,再往后就是……储藏室吗?应该是那个上锁的柜子,后面是扫雷,有电脑的那个,接着是放映室,最黑的一个。”曹恩齐跟着说。

“然后是骷髅头!我记得之后是楼梯间上来就是这里了。”唐九洲终于开口。

负责排列的火树看了看,“应该没有这一间,所以就这样?”

 

[就这.JPG]

 

“行了。”火树说完,在心里默默数了三秒——

门开了。

 

 

 

 

 

 

09

 

 

 

熟悉的台子,熟悉的结尾。

“密室大逃脱——成功!”

评论(19)

热度(52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